2800余万元案款顺利发放!修武法院倾力服务“六稳”“六保”

2020年11月13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司铃云)立冬时节,“法”暖人心。11月12日上午,修武县人民法院“六稳”“六保”暨涉民生专项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在执行款发放仪式上,作为执行申请人代表的修武农村商业银行等单位负责人顺利领到了2800余万元到位案款。

  案款发放现场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该院于今年9月15日开启为期三个月的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制定详尽实施方案,不断强化执行救助机制,开辟“绿色执行窗口”,有效推进专项活动全面开展,12月底之前将集中清理一批涉人身损害、交通肇事、劳动报酬、抚养赡养等9类涉民生案件。截至目前,已结案152件,执行到位金额358万余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

  千磐公布五大典型案例

  杜洁通报涉民生专项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会上,该院执行局副局长千磐公布了五大典型案例;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杜洁通报涉民生专项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该院政治部副主任庞伟主持发布会

据介绍,公布的五大典型案件中,既有通过灵活运用查封措施,实现多方共赢的;也有通过积极推动执行和解,促使被执行企业复工复产的;还有通过温情执法,对诚实而不幸地被执行人留下生活的希望,帮助他们尽快渡过难关的。一件件善意文明的执行案例,折射出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一束束光芒,指引人们在诚实守信中不断前行。

据悉,今年以来,修武法院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营造了公正透明法治化营商环境。该院涉民生案件执行路径清晰、措施明确,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见证着人民法院在司法为民道路上行稳致远,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永恒底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