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上秀绝活!漯河开展园林工人绿化技能“大比拼”

2020年11月13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刘新新)层层比武,点精兵集成劲旅;砺剑演兵,激士气意志昂藏。11月10日至12日,漯河市开展第二届园林绿化技能大赛,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发挥出各自最好的水平。

比赛首日下午,漯河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一行到比赛现场观摩指导,对大赛周密有序的组织工作和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予肯定并提出期望,希望大家在赛场内外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展现新时代园林工匠风采,为漯河园林绿化事业提供技能支持,为漯河城市管理事业贡献力量。

“我抽到的病虫害是尺蠖,展示完毕!”“请选择药物,开始配置!”参加“病虫害防治”项目比赛的选手们分别根据随机抽取的病虫害类别,现场配置防治药物并对“发病”植物进行喷洒。只见他们一个个“全副武装”、沉着冷静,“一定要根据病虫害的特点确定喷洒方向,确保喷透”一名比赛完的选手说道。

轰隆隆......割灌机的轰鸣声似乎在给正在“修剪草坪”的选手们加油助威。他们娴熟地挥动着割灌机,一片片本来“乱糟糟”的草坪逐渐变得均匀平滑。“我们主要依据美观、速度、安全、作业规范等进行评分”该项目的评委说道。

花艺比赛就和时尚秀场一样,展示的是选手们的最新技巧和先锋设计。每个选手都将自己对作品的理解发挥得淋漓尽致,用相同的花植表现出不同的美感。

技能大赛是一次技术大练兵,从工作到赛场,从备战到实战,从理论到实践,参赛选手互相切磋、取长补短,在自我展示的同时,能够快速学习和提升。“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市的技能大赛,我报的项目都跟我的工作密切相关,通过比赛我一方面感受到了技术的提升,一方面也找到了差距,明确了学习方向。在以后工作中会更加注意细节,不断提高技术水平。”一名首次参赛选手这样说道。

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带动了全市各级园林部门参与技能竞赛和技术比武活动,也为园林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舞台。不仅发现了人才,培养了人才,更扩大了技能成就人生的社会影响,引导园林职工钻研业务、爱岗敬业,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在漯河园林绿化事业道路上成就梦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