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工厂建在家门口 踏上脱贫致富路

2020年11月13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现在一个月在厂里能挣四千多!”40岁的刘凤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祥符区袁坊乡的刘凤仙家有两个孩子,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要她操持,无法分身去外面工作,家里的收入难以为继,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8年2月,开封瑞美服装有限公司在袁坊乡付东村建成投产,听到这个消息,刘凤仙积极报名,成为第一批进入工厂工作的工人,工厂的工作时间自由灵活,让她可以兼顾好家庭。目前,刘凤仙一家已经脱贫,她笑称能这么快脱贫全靠政策好、工厂好。

开封瑞美服装有限公司位于祥符区袁坊乡付东村,占地面积达13320平方米,可容纳300人就业,公司采取生产加销售的经营模式,产品远销东南沿海大中城市,并出口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年营业额可达1500万,公司以扶贫脱困促发展为宗旨,通过贫困户长期工与短期工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带动脱贫,目前,扶贫工厂直接务工带贫12人。

孙梅妮是2019年进入工厂工作的,她爱人身体不好,身边离不开人照顾,孙梅妮只能在家务农维持生活。进入工厂后,她可以每天安置好爱人再来工作,终于能不出村就挣钱,家里的生活也得到改善,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在故土乡情的召唤下,2018年袁玉东带着自己的技术和客户资源回到家乡,成立了瑞美服装有限公司,在袁坊乡政府的积极支持下,建起扶贫车间,帮助更多贫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同时,村委通过出租村集体土地和厂房,增加集体收益5万元;袁坊乡注入产业发展资金180万,积极支持瑞美服装二期建设,并通过集体经济二次分配,覆盖7个村委206户贫困户实现增收,精准扶贫到户到人,激发出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动力,最终实现企业增效、集体创收、群众脱贫、产业发展“四重效应”。(程文倩 程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