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筷挑起故乡情 饸饹面香飘万家

2020年11月13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说起面,河南人一定不会陌生,烩面、板面、卤面各具特色。而在郏县,一碗面条劲道、羊汤鲜美、香味四溢的饸饹面才是人们最为钟情的美食。

“一筷挑起故乡情,双眼扑簌落碗中;长长思念长长面,慢慢飘香慢慢风。”一首七言绝句 《饸饹面》正是郏县人民与饸饹面之间情谊的真实写照。入碗的饸饹面,撒上一大把翠绿的葱花,铺上切好的羊肉片,拿勺子点一些纯羊油熬制的辣椒,浇上一勺香气四溢的羊汤,一碗厚实鲜香的饸饹面就出锅了。

韩先生是郏县王集乡一家传统饸饹店的老板,2015年涉足餐饮行业,筚路蓝缕,玉汝于成。凭借诚信经营、口味一绝的良好口碑和踏实肯干的务实作风,经过不断努力,当初的巴掌大小店变成了现在宽敞的三间宽敞明亮、环境优雅的餐饮标杆,家里的住房也早已旧貌换新颜。

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后,2019年年底,韩先生把租赁的营业场所购买下来,这样不仅有了一套门面房,还省去了房租开支。正在韩先生准备大干一番的时候,突发的新冠疫情让他被迫停业。好不容易等到可以重新开张,韩先生手中的流动资金却一度陷入了紧张局面,买材料、支付工资、更新设备,需要一笔不小的资金啊!

想到自己打拼多年的事业经营困难、飘摇欲坠,韩先生精神压力陡增,向好友借钱?经历了疫情的寒冬,许多行业都遭到了重创,谁还会有富余的资金呢?一筹莫展之际,一位朋友对他说:“要不然你去王集信用社咨询一下贷款吧?前两年我的生意遇到困难,就是找信用社忙的忙,信用社的贷款品种很多,一定有适合你的!”

听了朋友的一席话,将信将疑的韩先生走进了王集信用社。经过双方的真诚交流,了解到韩先生的困难后,王集信用社小微贷客户经理随即开展信贷调查,以“商易贷”为载体,采用家庭成员担的保方式,为他发放了10万元的商易贷,随借随还,循环使用。拿到贷款资金后,韩先生满怀感激地说:“多亏了咱信用社,你们的贷款真是雪中送炭啊,要是没有你们,今年我可是真的坚持不下来了!”。

现在,韩先生的饸饹店重现焕发了生机,加上韩先生一直钻研饸饹面的做法,来他店里吃饸饹面的客人络绎不绝。(梁景甫 于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