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巡察走进企业 延伸监督触角

2020年11月13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宝丰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印发了《宝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实施意见》、《优化营商环境考核评议办法》,通过成立服务中心、组建企业微信群、选派服务专员、设立“一窗通办”等举措帮助企业解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宝丰县工信局承担着组织实施各项规划、政策,组织协调、服务企业的重要职能,服务全县规上工业企业100家,分布在不锈钢、碳材料、视光等多个领域。

服务态度优不优、解决问题实不实、安全监管到位不到位、惠企政策落实怎么样,不光听说,还要实看。11月11日,宝丰县委第九巡察组在对县工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期间,深入永联民爆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信瑞达石墨制造有限公司、卡特眼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县工信局指导服务企业情况。

在永联民爆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巡察组详细询问了县工信局如何服务企业、日常安全监管怎么进行;在信瑞达石墨制造有限公司,巡察组询问企业负责人对县营商环境是否满意,工信局帮助企业发展的具体做法;在卡特眼镜科技有限公司,巡察组走进正在生产中的镜架车间实地查看,叮嘱企业负责人遇到问题可及时向巡察组反映。

“为提升巡察监督效果,县委第九巡察组坚持进驻与延伸结合,将巡察触角展延至工信局所服务的企业,确保巡深察透,全方位、多角度发现问题,倒逼被巡党组织切实履行服务企业职能职责,构建良好政企关系。”宝丰县委第九巡察组组长程相柯介绍说。(秦怡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