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老城区侨联在全市各县区率先成立法律顾问委员会

2020年11月13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2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30周年之际,经前期走访调研和认真筹备,洛阳市老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法律顾问委员会正式成立(以下简称侨联法顾委)。洛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应光,老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卫宏战,区侨联主席江保卿,副主席李晖,部分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和区侨联顾问、常委、委员参加成立大会。会议由区侨联副主席、秘书长孙骁哲主持。

吴应光表示,老城区侨联自成立以来,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优势,先后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在团结侨界抗击新冠疫情、侨法宣传、维护侨益、弘扬传统文化、拓宽海外联谊、扩大侨联影响方面,一直是各县(市)区侨联中最具活跃的力量。相信在老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老城区侨联的工作一定能更上一个台阶。

会议通过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法院原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卫宏战同志任老城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法顾委主任,市政协委员、河南帝都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红波为常务副主任的委员名单。

据介绍,老城区侨联率先在全市各县区侨联中成立专业的法律顾问委员会,标志着继俄罗斯和意大利两个海外联谊站成立后,老城区开展侨务工作又一新的里程碑。维护侨益是法律赋予侨联组织的基本职责,也是侨联组织为侨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能,侨联法顾委是侨联组织开展维护侨益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中国侨联章程》的规定,侨联法顾委为各级侨联履行代表归侨、侨眷利益,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会议还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通过了委员增补和省级侨胞之家项目推进等事项。(孙骁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