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整村授信惠“三农” 农民致富不是梦

2020年11月13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了,没有你们信用社,我真的不知道该咋办了。”近日,一句很平常的话,道出的却是农民的安心与喜悦。

家住郏县安良镇三叉沟村的杨先生,自幼生活在山上,为人踏实肯干,家庭收入主要来自在自家院里养的十几头红牛。由于今年雨水较大,自制的简易牛棚被暴雨冲塌,一时难住了杨先生。此时,正值郏县联社安良信用社在该村开展整村授信工作,在村两委的推荐下,客户经理迅速来到杨先生家,在了解了情况后,以“金燕e贷”贷款产品为载体,采用纯信用、无需任何抵押担保的方式,为杨先生发放助农贷款5万元。

杨先生感激地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有了这笔钱我就可以给牛搭个结实的棚,收入也更有保障了,信用社真是咱们农民自己的银行啊!”

郏县农信社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中,坚持“深耕三农、细作小微、精准扶贫、倾力重点”的战略定位,按照“试点先行、全面铺开”的思路大力推行“整村授信”工作,深化政银合作,传承挎包精神,使信用状况良好、符合信贷条件的农户有资金需求时,足不出村就能获得贷款,有力地支持了农村经济发展、支持农村青年创业,改善地方信用环境和金融生态环境,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王晓迪 于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