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防范未“燃” 与安全“童”行

2020年11月13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提高辖区教育机构师生的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方法,11月12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新鑫花园社区联合盛润新鑫幼儿园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当天下午,幼儿园发生“火情”,火灾警报响彻空中,园方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打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身子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逃生、安全撤离。

全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预先设定的消防演练方案得到安全疏散,全体教职工维护现场秩序,以免撤离中出现拥挤、踩伤现象,真正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整个撤离演练历时2分11秒,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并向幼儿园园长报告情况,演练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向小朋友们讲解了逃生的安全知识,同时希望全体师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掌握火场逃生和自救等防范安全知识。

据悉,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作用。同时也提高了幼儿园处置突发事件、组织学生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使全园师生更深入了解逃生常识并熟悉疏散路线,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赵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