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产业帮扶让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路

2020年11月13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铡草、拌料、喂羊······刘铁付在自家羊圈里干得起劲。刘铁付是祥符区曲兴镇苗营村人,由于妻子贾金平患有严重精神病,2016年12月被村里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刘铁付过去靠打零工、种庄稼维持一家人的生计,一年忙到头,生活过得紧巴巴。

脱贫增收,产业是基础,苗营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和村两委干部多次上门了解情况,精心制定脱贫计划,积极为刘铁付其争取产业发展资金5000元和金融扶贫贷款资金3万元,帮助发展养殖业,刘铁付买了几只羊山羊开始喂养。通过不断摸索和精心饲养,刘铁付的山羊养殖规模越来越大,一年能卖十来多只羊,仅养殖业一项年纯收入就达到一万多元。前年,村里又为刘铁付申请了政府公益岗位,每月工资600元。收入不断提高,刘铁付的日子越过越红火,2019年10月刘铁付光荣脱贫。

见到记者,刘铁付深有感触地说,“我从内心深处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帮扶,让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党和政府拉我一把,我就要努力干,只要自己能吃苦、够勤快,就一定能过上好日子。”(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