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科技学院举行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竞赛河南赛区复赛

2020年11月13日13:32

来源:大河网

11月8-9日,黄河科技学院举行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河南赛区复赛。本次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社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来自全省各高校的4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杨保成,外研社河南信息中心主任王德军,河南省高等院校外国语言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大学教授高继海,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刘永杰等来自全省近30所高校的外国语学院院长,外研社河南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以及黄河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开幕式。

杨保成首先致辞,他向外研社及省内各有关高校的领导、专家、评委,向参赛选手和老师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在介绍了学校和外国语学院基本情况后,他还介绍了黄河科技学院“以学生为中心”和“以成果为导向”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探索以及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教学改革调动了师生教与学的积极性,并且改革成果引起省内外高校同行极大反响。杨保成说,本次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河南赛区线上复赛,为全省参赛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也是全省高校同行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好机会。黄河科技学院能有机会承办本次大赛是外研社领导对我们的极大信任,也是全省各有关高校对学校的极大支持。

本次大赛评委会主席高继海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疫情期间不能举办线下比赛稍有遗憾,但是通过各位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一定会在线上呈现出同样精彩的比赛。他特别感谢承办单位黄河科技学院,能够在疫情防控力度毫不松懈的条件下,做好充分的防疫保障,积极承办这项国内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大赛。

王德军介绍了大赛的背景和举办意义,他说,2002年,“外研社杯”系列赛事以演讲大赛开端,为年轻学子开辟了交流、展示、学习、互联的全新平台。而后十余年,写作和阅读大赛积极拓展,赋予赛事更多内涵,三大赛事交相辉映、锐意进取,不断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发展的有效途径。他期待各位选手在“外研社•国才杯”的赛程中妙语言志、善思明辨,祝愿各位选手在青春的赛场上挑战自我,在多元的世界中开阔视野,在巨变的时代里实现梦想!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线上参赛,在以“Challenge to All”为主题的演讲中,选手以2020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背景出发,讨论青年一代“聚焦事实,着眼未来”的梦想。在随机抽取题目的即兴演讲中,选手以流利的英语口语、丰富的内容,展现了自己深厚的语言功底。在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从容不迫、侃侃而谈,条理分明、逻辑严密,精彩的表现受到评委的肯定与赞扬。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王艺璇、南阳师范学院的陈婧婧、河南大学的饶安获得本次演讲大赛的特等奖;来自河南理工大学的马一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张齐文、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的徐畅获得写作大赛的特等奖;来自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的杜文静、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的李祉颉、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的向怡馨获得阅读大赛的特等奖。这9位选手将在下个月代表河南省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黄河科技学院选手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贾子巍、医学院的朱晴和艺体学部的李治分别获得本次演讲大赛两个一等奖和一个三等奖;来自医学院的张玉、工学部的王馨和外国语学院的张雅茹分别获得本次写作大赛一二三等奖;来自艺体学部的程文倩、外国语学院的费静娴和艺体学部的朱洪博分别获得本次阅读大赛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不仅激发了黄河科技学院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推动了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更为同学们聆听新观点、接触新科技、传播新思想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同时,黄河科技学院学子风采得以展现,学校独具特色的教学理念和方式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