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西坪镇:促进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1月13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对贫困村、贫困户的农产品刺激消费,以消费促进贫困户增收,西峡县西坪镇坚持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多措并举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切实解决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的销路窄、销售难、增产不增收等突出问题。

运用电子商务营销。充分利用“中国社会扶贫网”、“扶贫832”等电商平台,多形式销售农特产品、食品、手工制品等。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互动,通过微信推广、电商平台搭建和“以购代捐”等方式,为全镇乃至临近区域农副产品“难出门”问题开拓更多解决路径,及时推动电商企业开展特色产品应急促销。镇每季度向社会通报贫困村、贫困户农副产品等上线情况。

帮助群众对接承销。建立贫困村、贫困户农副产品和手工制品名录、贫困户创业经营门店名称,在政府网站进行集中展示,积极倡导乡村乃至县级的机关食堂、医院、学校、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购买贫困村、贫困户农副特产品,同时供需双方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共赢机制,引领全镇开展消费扶贫工作。该镇各单位定期向社会通报承销贫困村、贫困户农副产品情况。

开展商场超市直销。广泛开展“销产品、促脱贫”消费扶贫爱心活动,在全镇范围内的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和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开设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公益专区、专柜,方便随时随地服务消费者,为贫困村、贫困户多销产品。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消费扶贫作为造血式扶贫,比直接给物给钱的输血史扶贫更能有效激发贫困户的参与热情,提升扶贫的质量和效力,保证决战决胜高质量脱贫攻坚完美收官。(闫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