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办事处:“小法庭”大作为 化纠纷见成效

2020年11月14日09:54

来源:大河网

  为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维护辖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11月10日下午,郑州航空港区龙港办事处在树头村开展面对面“小法庭”活动,为树头村化解了一桩历史遗留的宅基地纠纷问题。

  当日,“小法庭”由办事处班子成员主持,树头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与群众当面讨论,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站所负责人、群众代表、法律顾问和民调员共同参与协商评议,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等多种手段,现场给当事人讲解了实验区的拆迁政策,给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化解了当事人的矛盾纠纷,使树头村这桩历史遗留的宅基地纠纷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

  近年来,龙港办事处通过创新开展面对面“小法庭”活动,群众的一件件揪心事得到了处理,一起起纠纷得到了合理解决。未来,龙港办事处将继续发挥面对面“小法庭”作用,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有效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尚利强 刘军杰)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