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西城区:阳光回迁 圆满收官

2020年11月14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漯河市西城区年度首期棚改群众回迁安置工作,自本月初启动以来,自始至终在充满和谐、阳光、喜庆的氛围中稳步推进。截至11月13日中午,涉及杨庄村318户近1200名群众,全部按流程顺利完成选房、看房、验房,办理了回迁手续。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党委、政府的公信力显著提升。

“不漏一户、不少一人”。通过召开回迁安置动员大会、建立回迁微信公众号、召开专题会议、印发便民服务手册、张贴回迁公告、悬挂标语横幅、走村入户送达告知书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回迁安置政策宣传,引导群众深入了解政策和相关流程,积极参与配合支持安置,既扩大了回迁安置政策宣传覆盖面,又确保群众百分之百的知晓率。

“只跑一次、一站式服务”。在杨庄锦苑安置社区设置回迁安置社区服务中心,内设党员服务岗,在回迁指挥部现场,专门组建一支回迁志愿服务队,开通一部热线电话,安排看房验房专车接送,提供“只跑一次”一站式回迁安置服务,热情向回迁安置群众提供政策咨询、证件复印、茶水供应、接送回迁群众等服务,让每一户群众都能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一事一议、阳光作业”。专门成立“一事一议”政策研判领导小组,深入细致核查并梳理回迁面临的各类问题,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妥善处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真正做到公平公正,体现人文关怀。整个回迁过程在区纪检部门和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级监委、群众代表的监督下完成,坚决做到“五个一”,即一个政策、一个标准、一把尺子、一套人马、一包到底,通过工作的连续性确保公开、透明,通过“阳光作业”打消群众顾虑,保障回迁安置户的合法权益。

“零差错、活字典”。整个回迁过程严格按照回迁工作流程,做到环环相扣、无缝对接,确保“零差错”,以高质高效取信于民。同时,按照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认真做好回迁群众选房档案资料填写和整理归档,实行“一户一档”,科学分类建立安置房户档案和电子表格数据库,积极推进电子备档,使档案检索查阅起来更加方便快捷,真正成为回迁群众查询房屋档案的一部“活字典”,确保回迁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常海霞 安亚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