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老动作新方式 主题党日促凝聚

2020年11月14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基层党组织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载体,创新开展形式,以“提升党员党性觉悟、提高自身修养”为原则,结合近期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规定动作,赋予新内涵。经八路街道基层党组织坚持做好主题党日规定动作,探索党课宣讲人员多元化。例如街道党务工作者李学斌开设“老李讲党课”专栏,分享《学习诗词 缅怀英烈》;社区党建宣讲团成员周长明分享《对党忠诚 一心为民》;省国资委退休党员张宗杰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各位宣讲人从不同角度忆初心、感党恩,从而激发党员上党课的积极性、参与性、互动性,促成党员从“被动听、袖手看”到“主动讲、拍手赞”的转变。


自选动作,开创新形式。经八路街道基层党组织运用辖区智库资源,邀请社区民警为党员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邀请省建筑医院为辖区党员进行免费义诊;结合近期中心工作,社区书记带领党员们前往老旧小区改造楼院,对“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中“三项工程 一项管理”党建引领小区老旧改造工作做法及成果进行参观、学习,让党员切切实实感受发生在老旧小区身边的“蝶变”。


特选动作,关怀送身边。经八路街道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会后,支部书记带领支委探望生病住院老党员,问询病情及生活情况,送去慰问物资及组织关怀。

据悉,在经八路街道党工委引领下,社区基层党组织坚持关心、关爱每名党员生活,时刻挂念困难党员,为其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了凝聚党员,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李佳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