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得力举措便民惠企打造金牌服务

2020年11月14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着力化解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中牟县水利局立足行业特点,刀刃向内,自我革新,以改革增活力,以创新求突破,全面落实“三送一强”,为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按照“为民、便民、利民”为原则,受理环节按照申请材料齐全当场受理,非必要材料缺失实行“容缺受理”的原则,让申请人“只跑一次”。审批事项,实行“预约服务”“特事特办”。现场及来电咨询窗口服务人员采用“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负责制”,并公开承诺办结时限。

据悉,今年以来,中牟县水利局按照承诺制管理的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实行即来即办、办结20件、审批水土保持报告书31件、审批取水许可24件。

“两大”维度,织密线上线下服务网络。在疫情防控期间,审批事项实行“不见面”网上办理,涉水项目审批服务正常开展。工作人员引导办事企业、群众通过河南省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报,做好“不见面”办理工作,确保群众在网上能办事、会办事、办成事。线下完善硬件设施。

今年以来,中牟县水利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行政服务窗口硬件设施进行全面提升,让群众获得更舒适便捷的服务体验;提供24小时供水热线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各种用水难题。

及时下调用水价格,缓解企业用水成本压力。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中牟县水利局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商业用水价格下调相关问题,研究决定对工商业用水价格下调4.88%,即在现行水价的基础上每吨下降0.1元/立方米,是郑州市各区县下调比例最高的县(市)。疫情防控以来,累计为企业节约用水成本约13万余元。

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保障企业正常运转。对全县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用水水费,确因流动资金紧张、缴费困难,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并免收滞纳金,支持中小微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疫情防控以来,缓交水费约1000余万元。(刘淑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