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青柠计划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垃圾分类

2020年11月14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保护生活环境,提升青年垃圾分类意识,为小区的和谐美丽奉献力量。11月12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任砦社区开展了“凝聚青春力量,助理垃圾分类”活动。

活动中,由社区青年组成的志愿者团队身着绿马甲,走进小区向小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本身略显枯燥的知识讲解环节在志愿者们手中惟妙惟肖的小道具辅助下变得生动有味,也使得垃圾分类变得更加容易理解,让小区的居民们快速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也打消了害怕分错垃圾的顾虑。


垃圾分类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垃圾分类后被送到工厂而不是填埋场,既省下了土地,又避免了填埋或焚烧所产生的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这场人与垃圾的战役中,人们把垃圾从敌人变成了朋友。因此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的小游戏和居民互动,让居民充分了解有毒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该如何分类,在场居民参与热情极高。

任砦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顾萌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