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淘汰落后产能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2020年11月14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李进 张崇)为淘汰关停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加快产业升级转型,荥阳市高村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探索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荥阳市高村乡淘汰落后产能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位于荥阳市高村乡司马村的博达电瓷碳素有限公司被认定为落后产能,原有厂房已按照相关要求于10月底拆除完毕。随着企业、专家组、乡政府、科工信局等四方代表在《碳素企业拆除核查表》上签字确认,高村乡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今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荥阳市高村乡切实把淘汰落后产能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项重要任务,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突出碳素等重点行业,积极争取上级各方面支持;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强指导服务,强化部门联动,创造良好条件;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确保淘汰落后产能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力有序落实见效。

同时,为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荥阳市高村乡坚持把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作为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推进产业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腾笼换鸟”,根据目前产业结构配套上下游产业链,着力扶优汰劣、配优资源、增强活力,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调整产业结构,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