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从观摩与比拼中汲取力量

2020年11月14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楚高锋)11月12日上午,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带队开展全县第三季度党建观摩活动。该县领导李备战、朱保平、王咏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来斌一同观摩。

毛文明一行先后到温泉街道觉世头村、郑门庄村,张羌街道南渠河村,黄河街道滩王庄村、滩陆庄村、中张王庄村党建综合体进行观摩。

在随后召开的党建观摩会上,毛文明对党建综合体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牢方向,明确标准。一方面,要明确基层党建工作方向,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另一方面,要明确基层党建工作标准,认真贯彻落实《在全县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对照标准开展查摆提升,加快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抓住重点,破解难点。把党建综合体建设和农村“两委”换届选举这两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牢抓实,以此带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整体提升。三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坚持以理念创新为引领,打破“就事论事、就组织建设抓组织建设”的思维定势,树立“以人为本、以事为根”的理念。坚持为事业选人,坚持高标一流,推动党组织工作创新发展、全面提升;要坚持以载体创新为抓手,善于运用十个指头弹琴,促进整体工作上台阶。同时要强化大数据思维,运用好焦作党建e家,善于获取、分析、运用数据,发挥数据辅助决策、优化管理、推进创新、提高质量的作用。四要练好本领,改进作风。要练就过硬本领。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兴学习之风,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主动对知识进行更新换代,不断提高境界、拓宽眼界,做到学思结合,不断提升处理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要培养良好作风。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和践行“崇文尚武、创新创造、时不我待、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温县精神,发扬敢拼敢闯的优点,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敢啃硬骨头,全力以赴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