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浉河最美奋斗者】王翔:当平凡人挺身而出时

2020年11月14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勇敢逆行,向着防控疫情“战场”的前沿奔去,而信阳市浉河区政府办公室的王翔同志便是其中之一。

自1月21日全市第一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以来,王翔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鼓作气,全程无休,协助领导起草、修订、下发全区各类疫情防控工作文件270余份,累计接收处理上级文件310余份,筹办各类会议30余次,积极协助做好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高效配合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的日常工作,有效推动了全区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的出台与防控措施的落实。王翔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将自己所承担的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才能保证上级各项政策的迅速执行,对他而言,桌案之上便是抗击“疫情”的另一片战场。

“办文”,短短的两个字,却是一项艰难的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一是量大,许多文件都是夜里10:00甚至是11:00以后收到的。但是无论再晚,“文件不过夜,办事不隔天”是王翔和同事们铁的准则。二是难度大,对于绝大多数指挥部的成员来说,没有学习和从事过疫情防控相关专业和工作的经历,许多名词如“密切接触者”“流行病学调查”“终末消毒”,大家都很陌生。王翔便逐一学习,再将经验分享给同事。“那段时间他一个人忙着几方面工作:疫情防控、政务信息,每一项工作都无可挑剔。”同事这样形容王翔,“每一份文件他都严格把关,每一项繁重的工作他都勇于承担,每一项紧急任务他都及时处置,每一件事他都努力做到最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王翔就是这样践行的。6月初,一位老太太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说,因防控措施需要,她自费360元与孙女2人做了核酸检测,但其生活十分困难,这笔钱基本上是她1个多月的生活开销,她想咨询是否有相关政策对其费用予以减免。根据当时的政策,老太太并不符合相应条件,王翔便自己凑了400元钱,当作是给老太太的救助款。老太太十分激动,对王翔不断地道谢。几天后,老太太又专门拎着水果专程到办公室门口并执意要求王翔让收下。再次提起这件事时王翔依旧十分感动:“我想,这既是对我个人的一种认可,又是对我工作的激励与鞭策。”

责任和担当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有的“初心”和“使命”,是舍小家为大家始终为民服务,是危难时刻冲锋在前,是战场上坚守岗位、不胜不归的信念与旗帜。王翔正是这个新时代涌动着的青春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