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南文学期刊奖颁奖暨“著名作家看中牟”活动举行

2020年11月14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董晨辉)11月13日,首届河南文学期刊奖颁奖暨“著名作家看中牟”活动在中牟县举行。省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著名作家乔叶,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墨白出席了会议。

省委宣传部出版处魏东,省期刊协会秘书长李凡,郑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景雪萍,洛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胜展,南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杜思高,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河南文学期刊联盟成员单位《莽原》主编王安琪、《百花园》《小小说选刊》总编辑任晓燕、《小小说选刊》主编秦俑、《大观》主编张晓林、《牡丹》主编王小朋、《躬耕》主编李大旭,《海外文摘》执行主编、著名作家蒋建伟以及首届河南文学期刊奖获奖作家代表、编辑、评论家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活动由河南文学期刊联盟及其成员单位《莽原》《散文选刊》《百花园》《小小说选刊》《大观》《牡丹》《躬耕》、中牟县委宣传部主办,中牟县文联、中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

开幕式上,任大同在致辞中介绍了中牟的历史文化、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以及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

任大同表示,中牟县将以此次颁奖暨“著名作家看中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文化发展自信和定力,在各位作家朋友的支持和帮助下,登高望远、勇于创新,通过文化创作凝聚正能量、引领新风尚,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文化高地。

会议揭晓并颁发了首届(2019-2020年)河南文学期刊奖。赵大河《我想把孩子生下来》、罗尔豪《巴布尔的雪》、程旭波《大院儿》、靳会强《我就是一只鸭子》、韩向阳《呓语乡村》荣获中篇小说奖;智啊威《狂欢的那一边》、李广贤《打捞》、叶剑秀《酒色无毒》、王清海《那年夏天,你都干了些什么》、张洁方《城里边也出太阳》荣获短篇小说奖。

此外,墨白《春风路74号》、胡炎《长夜》、赵文辉《黑羊白汤》、奚同发《躲》、非鱼《看戏》荣获小小说奖;段新强《空间(组诗)》、张洪腾《太行山村笔记》、纳兰《纳兰的诗》荣获诗歌奖;赵瑜《一碗乡愁》、韩报春《薄如纸张》、汪天钊《家族病史》、石淑芳《遥远的种子》、祁娟《胡杨·高粱·向日葵》荣获散文奖。

同时,刘敏《“神秘房间”和荒诞戏码中的真实——墨白小小说研究》荣获文学评论奖,蒋建伟《守望老黄河》、朱占伟《去永兴》荣获特别奖,王彦艳、谭滢荣获优秀编辑奖。

颁奖会后,与会作家、诗人、编辑与评论家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郑庵镇福山社区、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黄河打硪号子》、狼城岗镇黄河滩区迁建工程、北韦滩菊花种植基地、官渡镇乡谣农场、黛玛诗时尚服装产业园、牟山湿地公园等产业项目。各位作家对中牟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创作出一批优秀作品,通过文章、诗句,展现中牟优美风光,讴歌中牟发展成就。

据了解,近年来,在大力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中牟县始终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实施“文化兴县”战略,先后荣获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先进县、河南省文化先进县等荣誉称号,连续4年入选“最美中国榜”,并荣膺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全面实施,省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成功,全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日益提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