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院“滴水精神培基育人工程”项目荣获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2020年11月15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审结果的通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培育的“滴水精神培基育人工程”项目荣获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校“滴水精神培基育人工程”项目依托“小水滴”志愿服务队组织实施。志愿服务队期望每一个志愿者,都如小水滴一般,无私奉献,彼此团结,凝聚精神,汇聚力量。“小水滴”志愿服务队成立至今,始终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指导,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开展关爱他人、社区服务、扶贫助困、文明旅游、环境保护、大型节会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制度化保障、项目化运作、专业化实践、品牌化培育的工作模式,使学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提升参与社会事务的能力,锻炼过硬本领,磨炼坚强意志,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社会文明,服务社会建设。“滴水精神培基育人工程”项目成为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实践育人的新平台,有效丰富了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提升了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王靖 郝迪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