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开展森林防火大讲堂 增强生态安全意识

2020年11月15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消除森林火灾隐患,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11月13日,中牟县林业局开展了“科长大讲堂”森林防火专题讲座,增强全局干部职工防火意识,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该局班子成员、各二级机构负责人、森林防火队员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等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防火办主任张德利围绕国内外典型案例分析,重点讲授了新时代森林防火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性、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发展趋势、森林火灾的危害,安全扑火的意义、森林燃烧的原因及原理等。在讲座中,他还普及了扑救森林火灾常见的几种方法、扑灭森林火灾的重要环节、避险逃生等知识。

“森林是大自然给予人类的馈赠,要珍惜它,爱护它,这样,我们生活的家园才能更加美好。这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并且充分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和意义,我们应该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守牢防火墙。”中牟县林业局职工张明说。

据悉,通过开展此次“科长大讲堂”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森林防火工作人员科学组织指挥扑救和安全避险的能力,切实提升了实战中的应急管理水平,对如何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护森林资源,绘就中牟更加出彩的壮阔画卷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白振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