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世界糖尿病日”义诊活动暖人心 

2020年11月16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宁建鹏 薛鑫)“陈医生,俺得了糖尿病,能彻底治好吗?”“医生,患上糖尿病后,在饮食上该注意哪些?”“一个健康的人,怎样去做才能避免得上糖尿病?”11月14日上午,在郏县财源休闲广场南门处的“郏县中医院糖尿病日义诊活动”现场,不同年龄的男男女女纷纷涌到义诊台前,或让医生为他们免费测量血糖,或咨询着自己关心的问题。

当天是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旨在强化护理工作者在糖尿病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干预糖尿病危险因素,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早期发现与干预,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切实降低糖尿病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为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糖尿病防治工作重要性认识,有效控制糖尿病发生。11月14日一大早,郏县中医院糖尿病专科义诊服务团队的队员们便早早来到郏县财政局东边的财源休闲广场,开展“世界糖尿病日”大型义诊活动,为过往群众免费问诊,免费测血糖、血压、糖化血红蛋白,免费提供早餐,并为糖尿病患者免费开展生活方式指导、免费发放糖尿病防控科普宣传手册等服务。

义诊活动吸引了500多名过往群众或在休闲广场健身的市民的积极参与,现场热闹非凡,参与免费测量血糖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郏县中医院义诊服务队员们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解答着每位群众提出的问题,并就糖尿病预防、如何运用饮食调理控制血糖、糖尿病的并发症等健康知识进行科普宣传。

一位年逾八旬的王先生测量血糖后说:“今天,在这义诊现场,自己不仅免费测量的血糖,还让自己对糖尿病有了更进一步了解。感谢县中医院的医生们给大家提供了这么好的便利义诊服务。”

郏县中医院糖尿病科是目前郏县唯一一家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的省级重点专科,该科主任陈炫介绍,糖尿病是由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发的常见病。近年来,该病发病人群呈现年轻化,已成为现代疾病中的第二杀手,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癌症。

陈炫提醒广大市民,一旦患上了糖尿病便是终身性疾病,需长期持续治疗,若遵医行为不佳,不能很好控制饮食和运动,造成血糖忽高忽低,对身体健康损害极大。预防糖尿病的发生,首先要健康饮食,要低油、低盐、低糖,少吃油炸、过于油腻的食物;要规律运动,持之以恒,每周三到五次运动,每次运动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要戒烟、戒酒,保持健康、开朗的生活态度,减缓压力,避免焦虑情绪;要定期检测,每半年到医院做一次血糖、血脂的检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