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云阳镇:送戏下乡进万家 文化惠民助脱贫

2020年11月16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的文化惠民政策就是好,把戏送到咱老百姓的家门口了。”11月10日上午,南召县云阳镇南召店村的村民们早早坐在文化广场。伴随着初冬的暖阳,云阳镇送戏下乡巡演活动火热进行着。演出节目经过精心编排,场场紧扣群众生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场群众的笑声、掌声一阵阵传出,好生热闹。台上演员演得好、唱得好,台下群众听得醉、听得乐,闻讯而来的百姓把戏台围得水泄不通。这仅仅是云阳镇开展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进行“文化扶贫”“精神扶贫”的一个缩影。

为倡导文明乡风、弘扬主旋律,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自11月6日开始,云阳镇组织南召县闫家曲剧团在陈沟、西坪、鹿鸣山等村开展了一系列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通过经典戏曲表演与扶贫政策宣讲相结合,为基层群众送去了一场场接地气、暖民心、强信心的文化大餐,既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也将党的声音和关怀带到老百姓身边,让广大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懂、学会脱贫攻坚政策知识,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村民们纷纷表示,很少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戏曲演出了,平时没事的时候在电视上看戏,现场看节目的气氛跟电视机上演出完全不一样,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演出真是太棒了,不仅给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也让村子更加热闹了,希望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送戏下乡进万户,文化惠民暖人心。近年来,云阳镇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充分发挥文化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为依托,深入实施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广场舞培训等“文化惠民进基层”系列活动,搭建云阳百姓家门口的“文化惠民”舞台,以其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贴近实际生活的表演,在丰富农村文化娱乐、满足贫困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宣传国家扶贫政策,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贫困户自强自立、勤劳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云阳镇党委书记李志勇表示:“今年是全国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文化惠民,送戏下乡’不仅能够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还是扶贫扶智的一项重要措施。下一步,云阳镇将继续组织多种形式的文化扶贫宣传活动,不断激发群众勤劳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同步实现物质与精神‘双脱贫’,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的基础”。(靳晓燕 乔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