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高中雷勇名班主任工作室迎来省专家组评估验收

2020年11月16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11月12日上午,晴空万里,煦日和风。河南省雷勇名班主任工作室迎来了到校开展评估验收工作的河南省教育厅评估专家组。专家组成员由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任民教授,濮阳市第十中学校长、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毛毛虫工作坊创始人都娟老师,“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贾福霞老师和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雷组成。专家组在开封市教体局基教科李征主任的陪同下,莅临河南省开封高级中学,对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的筹建工作进行评审指导。

工作室的筹建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长顾伯宇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副校长李振华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汇报工作由学生处苗森主任主持。本次评估汇报工作主要分为创建汇报、现场查看、座谈交流、专家点评四个环节。

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雷勇老师在汇报会上从政策及资金支持、工作室硬件配备情况、工作室成员的组建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及效果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展示,阐述了工作室“耕耘不问收获,自有一路花香”的宗旨,以期构建“德育联盟”,加强与开封市不同工作室之间的交流合作,呈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育人实效。雷勇老师对省教育厅、市教体局和学校领导对工作室建设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深挚的感谢,他说工作室将坚持“德育引领,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专注于班级德育工作研究;坚定为国育才的立场,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期望通过名班主任工作室这一优质平台,打造一支有教育情怀、有发展格局、有扎实业务功底,起辐射带动作用的优秀班主任队伍。

专家组查看了工作室场地和硬件设施、环境布置、制度建设、文化设计等;并认真查阅了成员档案、活动档案等。专家评委对名班主任工作室详实的工作材料和先进而齐全的硬件配备给予了高度认可。

座谈会上,刚刚斩获“河南省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的工作室核心成员和悦分享了她在工作室的成长与历练。她表示整个备赛过程,名班主任工作室发挥了集体的力量,特别是开封市德育联盟的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们的集体智慧,让她在大赛中信心满满。

集英中学的王胭脂老师和河南省开封高级中学的李秦老师在座谈交流中谈到了他们在团队中的收获和成长,一致表示要通过学习、交流、研究、反思实现在工作室的个人成长。

省教育厅专家组对名班主任工作室开展的丰富而扎实的活动作出了高度评价,并对工作室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教师都娟以:“五个亮点、六点建议、四个愿望”表达了对工作室的殷切期待,她希望工作室要成为“一个温暖的家”:有一个清晰的带团思路,出一份可推广的成果,聚一份持久的影响力,占位全省、扎根沃土,让班主任工作成果花开有声。她勉励工作室的每位老师不忘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共同前行。任民教授以《周易》中“道”的形象比喻,巧妙结合工作室的发展提出工作室成员必须具备一个理想、两仪即“技”和“道”双修,四个目标和八个元素。贾福霞老师和杨雷主任都对都娟老师和任民教授的建议表示赞同,称赞工作室遴选工作做得较好,虽然成立时间不久,但是工作室活动开展扎实。还需要注意课题的申报,要有成果意识。

据了解,河南省雷勇名班主任工作室自11月初揭牌以来,立足开封高中,辐射五区一县,群策群力,凝聚共识,筑构班主任成长高平台,彰显育人模式新发展。在不久的将来,希望在名班主任工作室的示范带动下,造就一支政治素质高、学术造诣深、班级管理强的班主任队伍,推动开封德育工作行稳致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