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饮淮河水 共护淮河生态 淮滨阜南两地达成保护淮河鱼类资源共识

2020年11月16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邱彦文 符浩)日前,淮滨县饮食与养生协会一行15人赴安徽省阜南县就挖掘淮河两岸饮食文化特点与特长开展行业交流活动。

作为同饮淮河水的淮滨县和阜南县,既有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的富足丰饶,也有共同遭遇风云雷电遭遇洪涝灾害的经历。双方在交流中一致认为,从地域特色上看,两地饮食特点、群众生活习惯基本相通相同,这为促进两地餐饮文化交流奠定了基础;从生活习惯上讲,两地人民类似的生活实践经历,有思想相融、情感相近的人文基础,这对两地互通有无、优势互补等方面提供了保障。

双方还就淮河流域鱼类资源保护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达成了“保护淮河鱼类资源就是保护两岸生态、两地餐饮行业先行”的共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