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保险 守护您的存款 农发行信阳市分行扎实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0年11月16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理解,提升存款保险社会公众认知度,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农发行信阳市分行根据上级行及市人行有关要求,组织辖内11个县级支行开展了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组织领导精细化。该行高度重视存款保险宣传活动,成立了以主管存款工作的行领导任组长、资金计划部负责人任副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积极参加人民银行组织的存款保险培训,制定并下发《宣传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全员存款保险知识培训,做到全员了解掌握存款保险知识。通过邮件通知、电话督导、现场指导等相结合的方式,督促辖内各营业网点加强宣传力度并拓宽宣传覆盖面。

丰富内容,宣传渠道多样化。围绕存款保险宣传重点,通过运用LED显示屏滚动宣传、存款保险宣传专栏、“存款保险一问一答”宣传折页、“存款保险明白卡”、进村入户等多种方式,使宣传“活起来”,确保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该行共设置11个宣传点,宣传推广客户人数达14000余人次。一是利用营业大厅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存款保险”宣传活动标语。二是在营业大厅内醒目位置摆放“存款保险宣传”专栏、“存款保险一问一答”宣传折页和“存款保险明白卡”,主动对广大客户进行存款保险知识宣传、讲解,并发放宣传折页及明白卡。三是在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省分行“存款保险,守护您的存款”公众号推送的内容。四是利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契机,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引导帮扶贫困户不盲信、不跟风,切实推动存款保险宣传进村入户。

持续推进,存款保险常态化。该行将持续深入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建立完善存款保险培训宣传长效机制,突出“长效+实效”工作理念。同时,认真做好存款保险监测,防范负面舆情风险,切实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岳婧婉 袁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