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大王镇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治理活动

2020年11月16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道路干净整洁、房屋整齐有序、生活幸福温馨……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画卷铺展开来,充满人居环境改善带来的勃勃生机。为了让群众在美丽宜居的环境中更好地生活,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大王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全力以赴,持续发力,奋力大王乡村“高颜值”。

成立领导小组。大王镇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干部包片制度,具体负责所包辖区人居环境整治的组织协调。乡镇(涉农街道)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主体。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大投入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好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集体发力。来到大王镇吉家湾村文化舞台你会发现墙画正在更新中众多村民在这里漫步休闲。

加大垃圾治理力度,有专职保洁员每日清扫街道,运输车每天两次上门收生活垃圾,确保垃圾“不落地”“不过夜”。

近年来,大王镇围绕建设湿地治理大力加强生态环保工作力度,在拆除湿地违章建筑的同时成立镇天鹅湾白天鹅巡护员队伍,专门负责白天鹅保护,天鹅湾环境卫生维护,让白天鹅、水鸭子、白鹭等鸟类能够自由地觅食、嬉戏、栖息并对游客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引导、劝导。

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大王镇充分利用自然禀赋的惠民之举,也是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承载着大王镇人民的梦想和期待。在全镇共同努力下,村容村貌更加整洁、生态环境更加优良,乡村特色更加鲜明、公共服务逐步配套,一个又一个村落华丽转身,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王涛 孙玉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