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路上再出发】向着“五星级”进发!西峡农商银行玩出“出彩”新花样

2020年11月16日17:03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步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封潇潇  孙晓)西峡县位于河南省西南部伏牛山南麓,两省三市交界处,境内森林覆盖率约80%,盛产猕猴桃、香菇、中药材,有“天然药库”和“香菇之乡”之称。独特的地理位置赋予了西峡鲜明的人文环境与产业特色。西峡农商银行是如何利用得天独厚的优势,玩出“出彩农信人”新花样的呢?新花样又新在何处?不妨细细道来。

 新管理办法

狭路相逢勇者胜,非不磨砺无新功。西峡农商银行为进一步提升员工业务技能水平,充分调动全员立足岗位、苦练技能、提升业务水平的积极性,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学理论、练技能、优服务”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技能强的人才队伍,同时推动西峡农商银行文明规范化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创新制定了星级评定项目管理要求,对全行全员通过业务知识、技能比赛等评出星级荣誉。

指尖舞者封晓溪,本是一名干活麻利、干脆果断甚至是有些许“急性子”的基层柜员,“顾客遇到问题,我也着急啊!恨不得立马冲过去解决,但我首先最需要做的就是安抚顾客,他们比我更加着急。”急客户之所急、日积月累,服务能不上去吗?办理业务能不快速吗?技能技术能不过硬吗?

为了提升服务质量,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她班前班后,工作之余,都与技能练习为伴,为提高业务办理速度,特别是数字录入这项技能,她常常利用下班时间刻苦训练。

她曾说:“因为热爱,所以执着,每次进行数字录入时,我都感觉自己神情专注、指尖飞舞,伴随着噼里啪啦敲击键盘的声音,仿佛享受着一行行字符在电脑屏幕上快速跳动的快感……”

数字录入是个极为枯燥的事情,而封晓溪却在这份枯燥中找到了快乐,她把每次的练习,都当作新的挑战,每当有所突破,她都会有满满的成就感。付出总有回报,在南阳市办举行的业务技能比赛中,封晓溪以五分钟录入199组的成绩,两次斩获全市第一名。显而易见,五星级的“人形流动红旗”那得是有真本事傍身的顶厉害的人物,这才是真正的“出彩农信人”!

信用村建设

西峡地理环境优越,又有鲜明的特色种植产业,如何带动更多的种植户发展特色种植业就是西峡农商银行扎根落实信用村建设的关键所在,也是西峡农商银行在“出彩路上”首先落实之处。

“走村串户”对于农信人来说就是最基本的要求了,年纪小,身处监测会计之职而又追求快节奏的杨萌可是西峡农商银行开展信用村建设的一把好手。“贷款服务种类多,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这是杨萌在走村串户中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深入村内村外,村民常说“有什么不懂的,我们都去问她。”小小年纪的杨萌,思虑周全,针对每村每户各家情况所需,提供相关的金融服务建议,真正将信用村建设做到了“出彩”!

新精神导向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西峡农商银行深知企业文化的精神引领乃重中之重,为此,特发挥去年“出彩农信人”的榜样引领作用,将出彩农信人按照工作经验、业务技能、职业素养对出彩帮带人及出彩对象进行划分,明确重点,确定帮带内容,将“一带三”发展成为“一带四”,扩大帮带范围,从70多份申请中择优选拔、面向全行公示,最终评选出33名出彩对象作为“出彩农信人一带三”活动中的帮带对象。

“赵姐,她是个大忙人,但她带我们确实是手把手帮、手把手带。”去年的“出彩农信人”赵迪,今年依旧出彩,学校校园一卡通、医院挂号、公交刷卡……一张卡包含衣、食、住、行、医,作为电子银行部的一员的赵迪所在部门搭建的一个普惠平台。赵迪常说,“服务民生就是我们的中心,无论是柜台、还是信贷,总的来说,就是为了民。”

西峡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赵晓兵说,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次“出彩农信人一带三”活动,就是为了让“出彩农信人”的精神传承开来,在一带三的示范带动中不断深化和丰富“三干”“三真”“三正”和“三个幸福观”,南阳农信的企业文化,将带动更多的西峡农商行干部员工加入到出彩的队伍,让西峡农商行出彩人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在面对发展的机遇时,锐意进取,建功伟大时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