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浉河最美奋斗者】郑厚刚:为了家园更美好

2020年11月17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耐心、细致、团结集体,这就是我对工作的态度。”2020年浉河区城市建设类最美奋斗者郑厚刚是一名基层的共产党员、一个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社区奋斗者。2012年,郑厚刚来到湖东办事处三里店社区,从基础的社区工作到创文创卫工作再到城市有机更新工作,8年的辛勤耕耘让他收获了优秀党员、先进个人、优秀信访工作者等荣誉,更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城市有机更新是一个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工作,也是架在党和政府与老百姓、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之间的一座桥梁。这对从来没有接触过这项工作的郑厚刚来说无疑是一项挑战。但就是这样一个“门外汉”却干出了响当当的成绩!

在接下三里店片区城市有机更新项目任务后,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吃透文件政策精神。他说:“跟老百姓打交道要接地气.不能拿着文件原文去宣讲,要用老百姓能听懂的话才行!”除了自己学习政策,他还和同事一起学,“城市有机更新工作中最难的一环是拆迁,现在拆迁的政策标准以及测量清算方式都非常严格清晰。我们要积极引导群众转变思想,既要保障群众的利益,但又不能越过红线。” 为了征收工作顺利进行,打消村民的疑虑,他还带领村民代表前往西安参观该公司已经完成的项目。他明白,和老百姓打交道就是要求真务实,说的再好不如让百姓亲眼看到。

征收工作开展后,既是工作人员又是拆迁户的他带头在同意书上签下了字。他说,想让别人做到的事,他首先要做到,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并带动周围人。

一心想把征收工作做好的郑厚刚,工作起来就不分什么白天黑夜、工作日和周末了。他不光在上班时间去摸底调查,将每家每户的资产登记造册,精准记录到一口井、一棵树,下班时间又继续入户讲解征收标准,加强政策宣传。遇到村民不理解、不配合,他总是耐心去沟通,登门做思想工作最多的一家高达40余次!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他的电话总是为村民畅通着,村民什么时间想通了,给他打个电话就立刻赶到。他说:“我的同事们都非常辛苦坚强。有的同志母亲去世都只请了三天假,匆忙料理完后事就立刻投入到工作中。我始终坚信,秉承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耐心、细心、恒心就一定能最终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就能把工作做好。”在郑厚刚与同事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三里店片区400多户用时3个半月就顺利完成征收。

郑厚刚说,城市建设也好,有机更新也好,根本目的还是为了改善人民的生活环境,提升城市的发展品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家园会更美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