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工业产品认证大幅提升

2020年11月17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赵晓黎)日前,记者从许昌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全市有效认证结果共有3802个品类,其中自愿性工业产品认证1081个,占有效认证结果的28%,主要涉及建材产品、光伏产品、电器电子产品、环境标志产品等类别,较去年同期增长55%,位居全省前列。通过大力发展工业产品认证,许昌市工业产品认证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市场主体的主观能动性日益突显,工业品行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

产品认证是由第三方对产品及服务实施的评审活动,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产品质量的重要信用保证形式。为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质量提升的要求,充分发挥产品认证促进供需有效对接和结构优化的作用。近年来,国家认监委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措施,支持引导工业产品等领域广泛开展认证活动。在此背景下,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强监管、重宣传、优服务、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加强认证监管,优化服务保障,通过“三个加强”,即加强对认证重点领域、重点品类的监督管理和风险防控,切实保障了产品质量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加强协同创新,切实发挥产品认证技术引领、示范推广的行业领导作用,加快了新产品新技术新标准应用推广步伐,有效推动了产业升级;加强政策引导,加大对工业产品的认证力度和广度,积极支持本地品牌发展,科学疏导消费回流,多角度助推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