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开封市分行:真诚服务勇担当 助推开封经济发展

2020年11月17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农发行开封市分行坚决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经济金融政策,围绕开封地区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在服务粮食安全、服务脱贫攻坚、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中,充分发挥金融“压舱石”作用,为开封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和保障。

全力以赴保障粮食安全

该行始终把做好夏粮收购资金供应工作作为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总体要求。2019年在保障政策性粮食收购资金供应的同时,积极稳妥支持市场化收购,累计投放夏粮收购贷款13.6亿元,收购小麦16.2亿斤,有力地维护了农民利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2020年统筹做好政策性收购与市场化收购,积极支持中央和地方储备轮换。截至目前,累计投放轮换贷款1.45亿元,全市夏粮收购平稳有序。

倾力服务脱贫攻坚

该行紧紧围绕开封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计划和资金需求,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一是注重造血功能,支持产业兴旺“摘穷帽”。开封市分行围绕产业兴旺这一目标,着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扶持开户企业通过收购贫困户粮食、建立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等模式,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二是聚合信贷资源,支持生态宜居“换新颜”。开封市分行围绕政府关切、民生关注的生态环保、人居环境、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大力支持解决制约脱贫的瓶颈和短板。三是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健康“拔病根”。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人口脱贫的重要举措。2020年度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5.84亿元,至10月末,全行扶贫贷款余额38.91亿元,较年初增加14.59亿元,超额完成全年新增扶贫贷款2.8亿元的目标。该行保持了扶贫贷款余额、增加额和增幅在开封市金融机构排名三项第一。

 全力发展中长期业务助力开封地区经济发展

该行围绕乡村振兴,制定了《农发行开封分行业务经营计划》和《中长期信贷业务工作方案》,向市政府递交了《关于农发行充分利用“农地+N”信贷模式助力开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请示》和《关于进一步做到服务开封乡村振兴的报告》,积极对接市政府重点项目融资需求。2020年4月15日,河南农发行支持开封市乡村振兴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黄河行”信贷政策宣讲活动在开封成功举办,该行抓住“黄河行”首站机遇,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作为营销重点。截至目前,我行共获批中长期项目12个,审批金额57.27亿元,本年已投放13.89亿元。正在审查或调查中的项目6个,贷款金额25.84亿元。其中,“黄河行”项目已审批8个,贷款金额40.07亿元。正在营销的项目8个,贷款金额35.9亿元。(程文倩 许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