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榜样的力量!临颍举行2020年度“临颍好人”颁奖典礼

2020年11月17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王利生 陈飞)时代的进步需要文明风范的引领,社会的发展需要道德楷模的激励。11月13日,临颍县举行2020年度“临颍好人”颁奖典礼,共同见证“临颍好人”时代风采,聆听榜样的声音,感悟道德的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临颍县紧紧围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把道德模范培育作为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提升市民群众素养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模范人物,他们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在平凡中彰显了伟大,温暖了社会,赢得了人心,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今年6月份,临颍县启动了2020年度“临颍好人”评选活动,经过广泛宣传、层层推荐、网络投票、综合审定,最终评选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5类共20位“临颍好人”。“敬业奉献”类临颍好人:吴惠丽、段兰兰、李玉敏、介伟民、卢静;“见义勇为”类临颍好人:田朝广、曹国辉、王丰收、陈阳;“孝老爱亲”类临颍好人:杨大民、李凤彩、李会玲;“诚实守信”类临颍好人:张培亚、胡向峰;“助人为乐”类临颍好人:宋艳丽、王晓、李富民、林书霞、史光明、姚桂芝。

现场通过播放视频短片、表演、采访互动等形式,生动展现了2020年度“临颍好人”的事迹。这些好人有公益路上不停歇,尊老敬老显大爱的林书霞;有奋不顾身往前冲,胸怀大爱为人民的田朝广;有忠于职守爱工作,务实担当好员工的胡向峰,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不断用真情暖在百姓的心坎上的驻村第一书记李玉敏;有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致富不忘众乡邻,开发濒临失传的传统手工淋醋工艺的张培亚……展现了新时代临颍人乐观进取、朝气蓬勃、向上向善的风采,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他们质朴的操行,在全社会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标杆,成为大家学习的楷模、敬重的榜样,传递着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

  临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卫平为“临颍好人”颁发奖杯。

“一座城市,因为好人而温暖温馨,因为好人而热情四溢。”临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卫平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上下功夫、做文章,感染、教育、鼓舞更多的群众成为“临颍好人”,让学习“好人”和争做“好人”成为市民群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行动,真正把“临颍好人”打造成为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与文明实践的品牌载体,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全县干部群众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临颍大地广泛弘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