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民警变身“消防卫士”扑救大火 投资上百万的粉条厂保住了

2020年11月17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殷广华)11月7日8时许,临颍县公安局窝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窝城镇某村发生火灾,需要紧急救援。值班民警槐要钢立即带领辅警曹永辉、孟明亮、钱磊、张武飞等人,启动消防车迅速到达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失火现场北边紧邻一大型粉条加工厂,粉条加工厂有泡沫简易板房,一旦火势蔓延至厂区,势必会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后果不堪设想。槐要钢紧急研判形势,决定先阻断火源,减轻粉条加工厂损失。按照平时演练分工,槐要钢指挥现场人员各负其责展开救援工作,孟明亮迅速停车加压、曹永辉、张武飞接管喷水灭火,钱磊负责协助拉管。因火势较大,为了确保围观群众安全,槐要钢和村干部一起紧急设立隔离带,将群众和厂房内的员工撤离现场。

火势逐渐蔓延到粉条加工厂边沿,现场浓烟滚滚,空气中偶有刺鼻性气味,槐要钢担心其有毒有害,命令大家采用湿毛巾捂盖口鼻的方法进行防护,全力投入到救援行动中。由于起火现场有沟壑,消防车难以靠近着火点,曹永辉、孟明亮两人主动请战,不顾个人安危,携带水管穿过沟壑上前进行灭火。

在参战民警、辅警奋力扑救下,火势得到控制、逐渐变小。消防车经过两次补水后,终于将大火完全扑灭。此时,槐要钢、曹永辉等人身上已经全部湿透,但是看着已经安全无虞的厂房,他们内心充满了喜悦。

“多亏你们及时将大火扑灭,我投资上百万建的粉条厂才得以保全,你们不仅维护窝城的治安,还承担了窝城的消防救援工作,有你们保护窝城群众,我们非常放心!”危险解除后,粉条加工厂负责人张某对参与救援灭火的民警、辅警连声道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