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郏县联社帮助贫困户李大姐走上致富路

2020年11月18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大姐是郏县渣元乡范寨民,夫妻二人体弱多病不能干重活,家中经济收入微弱,加上两个孩子都是在上学,生活十分困难2014年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因为有红牛养殖经验一心想着脱贫致富的李大姐,看到其他村民通过发展养殖业变富裕了,萌生了养殖牛的想法但是没有资金,只能干着急。

郏县联社渣元信用社客户经理在入村走访贫困户时了解了李大姐的资金需求,得知她的情况后,客户经理迅速与村干部进行了商议研究。按照国家扶贫政策,贫困户发展产业可申报产业扶贫项目,有了项目就可以向信用社申请免息的扶贫贷款

听说了这个政策之后,李大姐喜出望外,立即在村干部的帮助下上报了养牛扶贫项目,申请了3万元的扶贫贷款。渣元乡扶贫办、信用社工作人员与村干部一道,对该笔贷款进行了贷前调查,并审核批准了的贷款申请。

很快,李大姐拿着贷款资金购买了3头种牛,借用了邻居家闲置的猪圈,改造成一个简易的牛栏。她还自学了饲养管理、饲料营养、疾病防治及繁殖繁育等方面的肉牛养殖技术,乡、村干部还联系县科技特派员、动物防疫站技术员上门,对进行技术指导。两年下来,李大姐完全掌握了牛养殖技术,对发展牛养殖越来越有信心,便想着扩大养殖规模,可是发展资金从哪里来,再去银行贷款行得通吗?

渣元信用社客户经理与乡扶贫办工作人员一同商议并重新调查实际情况后,对李大姐新增授信2万元。经过年的努力,李大姐牛从当初的3头发展到了12头。2019年,她将部分成年牛卖出,获得了3万多元的收益。尝到甜头后,又将这笔钱投到养殖场的扩建中,新建了几间牛栏。现在,通过牛养殖,李大姐每年都有3万元以上的稳定收入。今年,两个孩子已经顺利毕业参加工作,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李大姐的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逢人就讲:多亏政府的好政策和信用社的好服务,让我摆脱贫穷,过上了好日子!

作为金融精准扶贫的主责任行,郏县联社一直将金融扶贫作为头等大事和核心工作,勇担社会责任,情系贫苦百姓,深耕红色沃土,用心擦亮“爱心银行”底色,用情打造“责任银行”品牌。赵一豪 于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