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开展“学习回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8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回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初心使命,近日,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到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新乡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基地——辉县上八里镇回龙村参观学习,切身感受以“2002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张荣锁为代表的回龙人民“一心为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在回龙挂壁公路回龙英雄群体纪念塑像旁,大家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先进典型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随后,学习人员重走了当年回龙村民历经千辛万苦修筑的蜿蜒8公里,腰缠9座峰梁的绝壁天路以及S型隧道,亲身感受回龙人战天斗地的无畏精神,并为他们“一心为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所深深感染。

来到“回龙”精神展览室,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工具展示出了在优秀共产党员张荣锁的带领下,回龙人勇敢面对异常恶劣的自然环境,在资金匮乏、条件艰苦的情况下,劈山辟山凿洞、修道架桥,劈开九座山头,历经8年时间,在悬崖绝壁上筑起了一条“生存路、团结路和致富路”的壮举,结束了回龙村不通路的历史,使昔日贫穷落后的小山村,逐步走向富裕和文明。当年战斗在施工工地上的8名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无不诠释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深刻内涵。

在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活动,参观人员都被回龙村党员干部群众现代版的愚公移山、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回龙精神”深深震撼。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干部员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以回龙人为榜样,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敢想敢干,不畏艰险,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在平凡岗位上为平顶山银行稳健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韩作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