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叶县任店镇:幸福在花海中绽放

2020年11月18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常向兵 王涵儒)11月16日上午,在叶县任店镇柳营村村级集体经济花卉种植大棚施工现场,一排排整齐划一的钢架在太阳下银光四溅,这里的现代化标准种植大棚已经初见成型,工人们正在运钢材、焊接钢架、整体组装钢架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花卉种植是我们任店镇发展方向之一。结合我们柳营村交通便利、土壤肥沃等优势,经我们村两委反复论证,流转了110亩土地用来种植花卉,预计一年下来能为村集体带来30多万元收入。”柳营村党支部书记尚海涛信心满满地说。

任店镇辖36个行政村,耕地面积9.2万亩,国道239和省道234穿境而过,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2015年以来,该镇把产业发展作为振兴乡村的重要抓手,积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花卉种植,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带,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并通过政策激励、奖补拉动等措施,鼓励群众利用交通便利和自然资源优势发展花卉种植,积极扶持和培育规模大、有特色、有市场竞争优势、能带动农民致富的花卉龙头企业。

据了解,在该镇围绕花卉种植展开的鲜花经济已经成为村民增收的新亮点。以任店镇任店四村率先流转土地发展花卉种植,在种植大户关国松带动下,带动近百余人种植花卉,其中种植玫瑰、弗朗、银叶菊等数十种高品质花卉,将花卉资源整合后,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经营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更好地把花卉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推进乡村振兴。

小康征途花满路,鲜花铺就致富路。任店镇通过“美景”激活脱贫“钱景”,正在实现产业带动,孕育更多的“花样幸福”,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目前,在该镇的辉西村、胡庄村、汪营村都能看到大片的花卉基地,全镇花卉种植面积已达1200余亩,带动近千余名群众就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