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扶贫干部用初心温暖贫困群众

2020年11月18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7号一大早,长葛市增福镇张刘寨社区脱贫攻坚责任组长李中学洗了一把脸,就急匆匆地带着被单衣服往脱贫户田占军家中赶。

“老李真是好人,俺都脱贫了,他时时刻刻关心俺的生活,一大早就给我送被单衣服,天气虽冷,但俺这心里真是暖和。”田占军满怀感恩地说。

2019年4月,55岁的李中学主动请缨到增福镇张刘寨社区担任驻村攻坚责任组长,一干就是2年,700多个日日夜夜,早出晚归已成常态。他通过不断走访,对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分散供养户、低保户的家庭,以及致贫原因、享受政策、劳动就业等情况了然于胸,同时撰写调研报告、落实政策清单、“爱心超市”考评积分对象家庭情况等材料10多份,特别是工作日志,一写就是18万多字。“扶贫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能丢下一个贫困群众”,这是李中学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以前我们想致富但是没有门路,现在党和政府帮扶政策好,在家收入比出去打工挣得多。”张刘寨社区脱贫户王巧红说。

王巧红家曾是张刘寨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增强贫困户的“造血”能力,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王巧红被聘为村级保洁员,一个月800块钱。在社区做好保洁的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养殖培训,2017年开始养殖山羊,已经由最初的3只发展到目前的30多只,每年都有可观的收入。王巧红的丈夫王绍宏在帮助妻子养羊的同时,去年在自家3亩半地的基础上,又包种了本社区居民的15亩地,直接受益2万多元。而这只是该社区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

始于初心,诚于坚守。一路走来,李中学扛起了一个脱贫攻坚责任组长的责任与担当,把初心献给“扶贫伟业”。经过两年的努力,张刘寨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28人,已全部脱贫。

“作为一名扶贫干部,要增强贫困户‘造血’能力,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才能使贫困群众产生对家庭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早日脱贫奔小康。”李中学说。(张浩 李鹏 王丹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