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城管开启“日巡夜查”模式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控攻坚战

2020年11月18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迪 刘新新 刘一龙)11月16日上午,漯河市召开重污染天气管控调度会后,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立即组织召开会议,再次安排部署城管系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求系统全体人员要提高站位,快速响应,按照城市路网精细化管理责任分工到岗到位,坚决做好城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当天晚上,张炜带队先后来到泰山路与漳江路交叉口、黄山路与岷江路交叉口附近建筑工地、召陵区3515国控点等地,就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夜查。张炜要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上路,各级网格长要尽职尽责,切实加强督导。坚决做好3个片区、18个网格和146条基础道路的禁烧工作,对路边树叶等易着火点加强巡逻,刹住乱点乱烧现象;坚决做好扬尘管控工作,对渣土清运公司车辆集中封停,严格查处渣土车上路行为。要严管严控、持续发力,加大执法力度,对一切影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现象零容忍,确保城区不发生一处焚烧冒烟现象,坚决打赢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

自进入秋冬季以来,市城管局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市城管局多次召开城管局系统环保攻坚紧急调度会,11月11日起,该局局属各相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实行带班夜查,开展常态化巡查,强化督导,零容忍执法。

11月11日下午,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召开全市渣土运输企业环保攻坚推进会,就渣土运输企业严格落实我市环保攻坚冲刺和橙色预警管控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各公司渣土车要全部停运,并集中停放。对巡查人员巡查方式进行了重新安排,要求巡查人员提高责任心,对各渣土运输企业停车场、市区重点出土工地、出入市口进行高频次24小时巡查,严查“顶风作案”的渣土车及“黑渣土车”参运行为。

11月11日晚,市城管局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主任黄宝锋带队开启了新一轮的市政“夜查”行动,他们先后对所辖市区沙北、沙南和铁东区域的重点部位道路进了全面巡查,对巡查期间发现的道路施工、渣土车均逐一询问,查验相关手续是否齐全,检查施工的安全措施和环保措施是否到位。今年以来,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轮班带队以“日巡夜查”的工作模式,不间断对所辖道路设施实施夜间巡查。一方面对夜间道路施工进行严格监管,监督施工现场安全环保措施是否到位,严厉杜绝私自破坏市政设施、私挖乱破的行为发生;另一方面对管控期间渣土车夜间违规上路行驶、夜间焚烧垃圾落叶等污染大气环境行为进行上报制止。

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多措并举,通过增加市区主要道路绿化带喷水除尘频次,开展补植补栽,消除黄土裸露,改造树穴,安装树篦子等,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以更大力度,更硬措施,坚定不移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11月11日起,园林中心新一轮夜间巡查工作开启,班子成员轮班带队上路夜查,紧盯管控期间夜间焚烧垃圾落叶等污染大气环境问题,一经发现枯枝落叶焚烧现象,立即上报制止,确保不发生一起因枯枝落叶引起的火灾。中心督导组同步开展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对工作不负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坚决予以追究。

据悉,下一步,市城管局系统将以领导班子成员轮班带队,将加大日夜巡查力度,全域全时段强化排查,持续重拳出击,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清新亮丽的生活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