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积极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

2020年11月18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狼城岗镇残联为辖区残疾人免费发放了康复辅助器具。本次发放辅助器具共计31件,其中主要包括轮椅、盲杖、座便椅、靠背不锈钢沐浴椅、四角手杖、防褥疮床垫、听书机、助听器等器具。

为满足每位残疾人的精准需求,狼城岗镇残联工作人员通过前期开展调查、摸底、筛查等工作,达到为残疾人“量体裁衣、精准适配”的工作目的。在发放过程中,镇残联工作人员对辅助器具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东狼村群众唐玉荣因病卧床在家,家人接到防褥疮护理床垫后,内心非常感激,表示这次政府免费发放的防褥疮床垫可谓是雪中送炭,能极大地改善唐玉荣的现状,有效地避免褥疮发生,很感谢政府的关怀。

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辅助器具适配项目实施,紧紧围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人都不能少”的目标,通过辅助器具的发放使用,帮助残疾人补偿、改善功能,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生活参与能力,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进残疾人事业实现新发展。

据悉,下一步,狼城岗镇将一如既往地严格管理制度,重点做好跟踪和回访工作,及时追踪和反馈辅助器具的使用效果和质量情况,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并将加大辅助器具适配工作力度和精度,力求为残疾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更多残疾人改善生活质量。(樊亚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