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林场志愿者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倡导争做文明中牟人

2020年11月18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文明交通是和谐社会的重要体现,是少年儿童安全出行的重要保障,为了维护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增强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11月13日,国有中牟县林场东林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韩寺镇幼儿园门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他们分工明确,有的引导家长车辆有序停放;有的列队护送幼儿安全到达接送地点;有的护送幼儿过马路;有的疏导周边车辆绕行幼儿园大门,保证幼儿安全。


三轮车上可爱的学生为志愿者竖起大拇指,几位老年人悄悄夸赞志愿者,他们的心里暖暖的。幼儿园老师们说,“原本15分钟的接送,你们一来足足提前结束了5分钟,虽然天气渐冷,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此次活动不仅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同时也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据悉,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气氛,而且改善了学校门口的交通环境,同时引导家长、规范家长的文明行为,让他们自觉树立较强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马亦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