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大手拉小手 保护野生动物科普进校园

2020年11月18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同学们,这是什么动物啊?你们知道它爱吃什么吗?”“老师,我知道,我知道!”教室里不时传出林业工作人员和同学们精彩互动的声音。

每年的11月是全国“野生动物宣传月”,为激发广大小学生形成爱护动物、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11月16日,中牟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应邀到文明路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又有意义的野生动物保护科普课。

课堂上,野生动植物保护科科长薛银安围绕保护野生动物主题,紧扣课程标准,用讲练结合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通过课件、动画、图片等形式,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中牟当地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黑鹳、白鹤迁徙越冬鸟类;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灰鹤、大鵟、长耳鸮、短耳鸮、红隼等二十多种栖息鸟类,省重点保护鸟类169种。让学生们了解它们的生存种类、生存方式以及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的意义、滥捕滥杀的危害等,并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让大家自觉地参与到保护森林及野生动物的行列中来。


“今天上的这一堂课,我的感触特别深,我不仅知道了国家一级或二级的保护动物!还知道了我们和动物应该友好相处和平友善,我会让爸爸妈妈或身边的亲戚朋友也参与到保护动物、保护自然的行动中来!”学生刘艺彤说。

据悉,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充分认识了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自然保护资源。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不仅关系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也是衡量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保护和关爱野生动物,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人人参与,争当保护野生动物的森林小卫士,为美丽中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姚二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