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学习抓落实!舞阳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年11月18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杨冰 闫雪)时下,舞阳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专门制定下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广泛宣传发动,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连日来,该县突出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列出学习专题,组织学习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县级领导干部做到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发挥好表率作用。同时,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的学习贯彻。

在抓好党员干部学习上,该县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纳入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制定周密学习计划,通过党员干部会议、党员活动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研讨,做到党员学习全覆盖、支部讨论全覆盖。县委党校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方针、重点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理论研究阐释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开展专题培训,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该县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传工作,指导县电视台、政府网站、县融媒体中心等,开辟专题专栏,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宣传会议精神,搞好会议精神的解读,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充分发挥好“舞阳发展论坛”这一载体,邀请专家学者来舞集中宣讲,县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社会宣传活动,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工作实效是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成效的试金石。该县各级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定位,制定具体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化百日攻坚决战第四季度结合起来,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做好“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结合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把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在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上,积极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确定该县“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落实落细城乡低保、农村特困供养、城乡居民医保、社会救助、优抚安置、慈善捐助等民生政策,确保全县人民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更好地适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