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拉链、开口袋、打裤边...淮滨县服装技能人才过招:“有技术不怕端不上金饭碗”

2020年11月18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贾晗 符浩)为进一步提高车间员工的岗位综合素质、发掘岗位技能能手,11月17日,信阳市淮滨县苏美达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第一届淮滨苏美达服装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技能竞赛”。

在现场,从公司总部和乡镇扶贫车间遴选出的36名员工被分为三组进行参赛。下午1:30分,比赛号令即出,第一组员工便紧急投入,穿针引线,打尺裁剪,脚踏制板,巧手编织,他们互相不甘示弱。

据了解,此次比赛的主要内容为拼前育克压双止口、开单嵌线袋、上前中拉链组合等工序,时间为45分钟,按时按质分类评选出两类技能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参与奖若干名。

“我正常做最快的速度是23分钟,今天有点紧张,做的质量我感觉还行。”全场用时最短的员工程丽说,“参加这次比赛使我对制衣技能有了更深和进一步的认识,在比赛中,我不仅学习到不少实用制衣新技术,还与其他选手开展业务交流,提升了自身技能。”

此次比赛,公司共拿出1万元资金购买奖品和礼品。未获奖的参赛者也都得到了鼓励奖品。激烈的比赛,参赛者们高度紧张。通过角逐,虽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但并未消退未获奖者努力的步伐。参赛者们表示,要充分利用技能比赛这个平台,学好技能、增强本领。

“我们公司是国机集团为了帮扶淮滨县专门成立的,举办此类比赛主要是为了营造出比、学、敢、帮、超的良好氛围。比拼以后,一些有能力的员工脱颖而出,再按照公司的相关帮扶规定,我们会把这些员工分配到乡镇扶贫车间,就近培训在家的农户(含贫困户)。”淮滨苏美达服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芮国说,“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嘛,农户掌握了技术,就等于端稳了‘金饭碗’。”

据了解,近年来,淮滨县人社局坚持以劳动力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实用性、针对性为基础,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宗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拓宽培训渠道,扩大培训覆盖面,全面提升了城乡劳动力的就业质量和水平。

“以赛促学、以赛交流。”淮滨县人社局副局长林云峰表示,“技能大赛是一个公平竞争、展示才华的舞台,苏美达组织的这场技能比赛,是公司对员工技能水平的检验,更是我县技能人才风采与实力的展现。通过比赛将学、练、赛融为一体,能激发技能人才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热情,从而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技能人才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