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假发是怎么做的吗?一起走进工厂 见证信阳市浉河区的“假头发 真脱贫”

2020年11月18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叶楠)“我就住在附近的村。丈夫去世后,我就改种地,收入不高也辛苦,生活也很困难。四年前,镇政府和我们的村委会,还有桂总找到我,给我提供了务工岗位,我就来试试。现在,每个月的收入都能都到4000了,小孩也能安稳的在校上学了。”11月17日,信阳市恒信发制品有限公司流水生产线上,翟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杜玲玲忙得不可开交,头也不回地告诉记者。

恒信发制品有限公司位于信阳市浉河区东双河镇,是一家集供产销为一体的专业化发制品企业,年产50万顶假发,年创业值5000万元,已在全国18个省会城市设立了线下实体店。近几年,公司还顺应时代发展,开展了电商业务,拥有专业的运营中心和分拣中心。

“今年双十一,我们线上线下的销售额比去年增加了20%!”刚一见面,公司董事长桂春林就向记者晒起了销售业绩。“我是92年去深圳从事假发行业的。后来,东双河镇政府招商引资,给予土地优惠等政策,我就来到这边创业。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也能安心下来,脚踏实地做实业。自从脱贫攻坚工作开始以来,我们一直积极投身于帮扶带贫工作中去,通过就业和产业等多种形式带贫98户。”

一直以来,浉河区东双河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紧抓问题核心,继续加大脱贫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贫困人口退出标准程序。2020年,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脱贫657户2031人,贫困发生率为0.1%。

据了解,2020年,浉河区在产业扶贫上投入6500万元专项资金,继续把各项扶持措施落实落细,不断提高扶贫产业发展水平,通过茶叶初制化加工厂、“多彩田园”等支持政策,产业扶贫实现全覆盖。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区充分运用社交媒体、视频直播等新模式、新渠道,促进扶贫农产品线上销售,实现春茶线上销售达到1.65亿元,农特产品消费扶贫300余万元。在就业扶贫领域,浉河区用好用足公益岗位政策,进一步规范护林员、保洁员等公益岗位管理,切实做好稳岗增岗工作,共开发贫困公益岗位1152个;强化劳务协作扶贫,进一步加大贫困群众就业技能培训力度,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5753人,转移就业率100%。

采访中,东双河镇政府宣统办主任刘湘告诉记者:“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会继续扛稳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党中央和总书记的要求,紧抓问题核心,加大项目投入和管理,因地制宜形成了一系列长效机制。总之,我们会保持斗志和定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