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农委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 为推动乡村振兴助力

2020年11月19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为了培育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高素质经营管理队伍,选树能够带领全县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的领头雁,真正让农业有效益,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近日,中牟县农委开办了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

本次培训人员分别来自农药经营者、草莓种植户、果树种植户、家庭农场与新型农业合作社带头人等不同类型的农业经营管理主体。培训共分为9期进行,其中6期为专业生产型和技能服务型培训班,培训计划共培训300人,另外3期为经营管理型、经营者培训班,共培训150人,共培训职业农民450名。

据悉,此次培训分为课堂教学和线上网络教学,专业生产型、技能服务型培训班每期6天(线下教学4天+线上教学2天),农业经营管理型、经营者培训班每期共15天(线下教学12天+线上教学3天),同时聘请知名专家现场授课,并结合课堂理论学习赴农业基地进行实训基地学习,培训结束后将进行全周期跟踪指导和服务。

针对此次培育工作,中牟县农委党组书记、主任乔松伟提出,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农民培育培训工作的重大意义。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工作是落实中央政策部署,提高农民素质、推动乡村振兴和加快实施农业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内容;要珍惜机会,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能;扎实做好动态管理,强化培训效果。

中牟县农委相关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育,能够提升农业专业种养管理技术、掌握涉农法律知识和农业病虫害防治水平,使大家能够以过硬的农产品打造自身信誉,以过硬的农业技术和植保知识投身经营活动中。(贺忱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