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多举措推进改厕工作 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2020年11月19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近期来,中牟县狼城岗镇全方位、精细化开展厕所革命,力争补齐民生短板,推进镇村文明建设。

去旧换新,“面子”“里子”同步推进。厕所是检验社会文明的标尺,为改善农村居民生活、提高卫生水平,狼城岗镇依托《中牟县狼城岗镇乡村振兴概念策划方案》《中牟县北堤村乡村振兴规划》《中牟狼城岗镇瓦坡村村庄规划》等规划,开展对保留村住家户老旧厕所进行拆除,同步建设新式厕所,同时建设高标准公厕,力争从基础硬件提升转变群众生活观念和文明素养。

合理规划,“公众”“群众”同时满意。通过前期对厕所位置、构造、外形等逐一入户调研、摸排、统计,做到改造一所,能用一所,美观一处,对于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已走访入户的形式建立台账,设立问题清单,对标对表逐一销号。实现了老旧厕所蚊蝇乱飞向新式厕所干净整洁改变,提高了公众和群众的满意度。

统筹推进,“工期”“实效”双重保障。强化工作举措,健全工程制度,规建办、农户、改厕施工方三方配合,对新建厕所基础配套、污水管网等设施进行排查、维修、反馈等,做到规划高标准、施工严要求,效果高质量,延伸了厕所革命在农村发展的深度与广度,推进了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白雅鑫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