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廉政“防火墙” 方城法院积极开展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2020年11月19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11月17日晚,方城县人民法院举办全院廉政专题党课。方城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法院党组成员向天营进行授课,法院全体干警参加。

向天营首先通报了2起基层法院法官因不廉而身陷囹圄的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就基层人民法院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希望广大干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围绕“廉洁”二字进行了深入的论述,旁征博引,全面论证了廉洁是共产党人高尚的价值追求。领导干部特别是政法干警,要学习这种崇高境界,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真正使廉洁从政成为一种精神追求,成为一种自觉行动。

最后,向天营通过剖析部分领导干部蜕变腐败的心路历程,警醒各位党员干部都应当从反面典型身上吸取教训。并提出对策——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慎初”,算好廉政“七本账”。号召全体干警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廉洁自律,保持正确的价值观念和知足常乐的良好心态。

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对全体干警提出以下要求:要认真汲取、吸收本次廉政专题党课的营养内涵,严守政治规矩及审判执行各项纪律,自觉把廉政思想融入到工作中去,要敬畏手中的权力,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通过本次廉政党课的教育,广大干警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廉洁自律、司法为民的信念。(王亚丽 左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