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信访方式创新招 维护和谐稳定有成效

2020年11月20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中牟县狼城岗镇采取“线上”+“线下”双模式同步推进,利用“互联网+”信访网络大媒体优势,开展了网上信访、手机短信接访知识的广泛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提升站位。狼城岗镇紧盯目标,精准发力,以“互联网”+信访模式宣传推广,引导群众变“走访”为“网访”,既节省时间又提升诉求解决率,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扎实宣传,强力推进。为了使网上信访工作更加深入人心,避免“走过场”“搞形式”,狼城岗镇信访办制定详细活动方案,及时召开镇村干部动员会,同时在镇区、社区人员较为集中区域开展网上信访宣传活动,力求实现“活动组织到位、现场宣传到位、群众了解到位”的目标,进一步扩大网上信访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完善机制,坚持常态。紧跟时代步伐,完善网上信访工作机制,以业务智能化提升和事项规范化办理、诉求合理化解决,坚持网上信访宣传常态化机制,全方位多角度引导群众多“上网”少“走访”,确保宣传推广全覆盖、无遗漏。

据统计,狼城岗镇在此次网上信访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页1000余份、网上信访宣传品600余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6条。(李建民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