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白马寺镇:开展涉VOCs专项检查行动

2020年11月20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不断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管控。近期,洛龙区白马寺镇开展涉VOCs专项检查行动。

该镇安排工作人员集中力量对辖区内的汽修站点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检查了汽修单位是否按照规定安装、使用废气集中收集处置设施,是否设置废机油等危险废物存放场所并有效处置,是否设立环保警示标志,管理台账是否健全等等情况进行如实记录,及时归整入档备查。

该镇对涉气企业实施重点监控,重点检查危险废物是否分类收集、安全贮存。对管理不善和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单位,要求立即进行整改,消除和避免危险废物给环境带来危害。

同时,针对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督促涉气企业、汽修站点进行整改,实行常态化监管。

下一步,该镇将加大宣传相关环保法律法规的力度,指导企业(站点)做好危险废物的储存、转运、处置管理,建立相应危险废物处理台账,促使企业(站点)充分认识危废管理的重要性,主动提升管理水平。(白马寺镇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